環保新材料

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宣稱「無塑」的環保用品,而討論度最高的就是「可分解餐具」,廠商標榜原料來自小麥、稻稈、玉米,用完後可經由微生物被完全分解,而這些餐具的主要原料為「聚乳酸(PLA)」,然而聚乳酸的特性是在微生物及高溫環境下可被分解,因此只要溫度超過60度,聚乳酸就可能開始變軟、變形。

 

除此之外,由於台灣現今還沒有能聚合單體乳酸的能力,目前都是靠國外進口原料代工而成,因此聚乳酸酯成本居高不下,無法達到量產。

 

綜合以上問題,星彥在幾年前就致力於水溶性聚乙烯醇(PVA)的研發,擁有30年塑膠射出經驗的我們,孰悉各種塑膠原料的特性,經過多次的實驗與改良,開發出5種階段的PVA原料,可適用於多種產品的製造,依照每項產品使用的需求條件,進行改良。

 

星彥開發出PVA聚乙烯醇原料,解決了PLA聚乳酸不耐熱、易變形且成本昂貴的困境,且聚乙烯醇在分解的過程相較於其他原料是較迅速的,可製成的產品也較多元化。

 

因應台灣已開始施行不免費提供塑膠袋的「限塑政策」,一但政府開始針對各類塑膠製品採分階段、分範圍限制使用後,環保塑膠製品的使用度將大幅提升,目前星彥已經開發出多款以PVA原料製成的環保水溶性塑膠產品,全台僅星彥擁有這個技術及原料,因此也歡迎各產業的異業合作,能夠開發出更多產品,讓大家享受便利之餘,也能讓地球更美麗。